【安徽日报】学史力行担使命 争做忠实接班人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省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文章来源: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55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会议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决议的形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重点总结,注定是我们党百年奋进历程中,又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他说:“作为高校,我们将进一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坚定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方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和‘五个安徽’建设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立刻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安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林煦东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作为共青团的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永远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忠实接班人。”

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将发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促进发展、引领方向的重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决议》这一宝贵教育资源,教育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林柏龙表示,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心感到深深震撼。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要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前辈们学习,以“榜样”之精神作为鼓舞,坚守赤子之心、忠诚之心和拼搏之心,勤作为,善作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厚植家国情怀,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亮表示,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在牢记党史中擎旗奋进,聚“赶考”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在自己专业内有所成就,为我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作出青春贡献,知史爱党爱国,答好当代青年的时代必答题,用实干创造新成就,续写新辉煌。(安徽日报:陈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