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了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在求实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周峰、校长祝家贵、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刘少华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做好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赵振华对全省高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增、减、难、慢、特”五个字深刻剖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从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尽早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继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着力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不断增强就业工作组织保障等七个方面对扎实做好2022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滁州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人社局先后围绕就业市场建设、大学生应征入伍、筑牢基层就业、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引导留皖就业、完善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服务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周峰就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既要“跳出就业看就业”,深刻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推进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通过加快专业结构调整、狠抓学风校风建设、强化实习就业联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着力夯实就业之基;也要“立足就业抓就业”,真正做到落实“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校企合作就业基地、抓好就业创业教学、做实就业指导服务、重点推进高质量就业等,多措并举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文、摄/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