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全省标杆院系发稿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80

1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博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柳洪琼主持。

会上,柳洪琼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述职评议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今后的打算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发言。听取汇报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院长罗发海表示,支部工作的开展,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报告要对照《条例》,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柳洪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尚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并对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要常抓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问题整改。二是要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生团建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党团支部共建实效;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领带动学院建设及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考核工作领导组结合实际,对每位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并按照党委文件要求,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各支部进行了逐项考核,确定了评议等级,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文/曹江 图/张帅兵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