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288

1月13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指导组成员汪水芳、江庆宁到会指导。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

周峰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峰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成效;三是细化专题宣讲,推进学深悟透;四是组织专题培训,筑牢理论根基;五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六是激发青春热情,汲取奋进伟力;七是聚焦学史力行,做实实践活动;八是讲好巢院故事,营造浓厚氛围。

周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经验成效、细致盘点问题不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固化下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一要把握学习重点。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完善学习机制。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三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五要弘扬奋斗精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斗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共同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家贵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系统总结成绩与不足,认真凝练特色与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厚植为民情怀。要贴近校园、贴近师生、深入调研、广开言路,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师生服务做得更加精准细致。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第三次党代会筹备、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引进、校园基本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寒假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文/范星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