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传达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就业信息网发稿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601

1月21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武装部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装部部长管超介绍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巢湖学院履职尽责顺利完成全年征兵任务,共75名同学光荣入伍,学校荣获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学工部部长周祥传达了安徽省、合肥市和巢湖市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是“一年两征”推深走实之年,高校要加力提速“两站两服务”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密组织实施,提高征兵工作质量。周祥还结合学校实际,就2022年征兵工作流程、具体任务进行说明和布置。

阮爱民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携手同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好年度征兵各项任务。就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阮爱民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创学校征兵工作新局面;二要广泛宣传,以厚重的历史使命感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三要突出重点,以扎实的行动力重点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四是把握时间节点,以强烈的现实紧迫感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形成合力,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机制确保全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