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施工对接见面会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发稿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087

为加快推进学生公寓组团项目建设,1月21日上午,巢湖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施工对接见面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校基建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责任主体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主持。

会上,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蔡建宏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经营理念、院校业绩等公司概况及本项目组织协调、施工策划、人员管控等前期准备情况;项目经理蒋明星重点汇报了管理团队、设施设备、施工人员、工期进度等具体工作安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从投标响应、合同签订、严格履约、工期排定、规范程序、资金结算、现场配合、材料验收、精细施工、争先创优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张蕊表示,学生公寓组团项目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事业发展,时间紧迫、刻不容缓,要求施工单位科学筹划、快速推进,坚决突出“快”字当头,“严”字立身,“实”字托底。一要尽快完成合同签约,按时缴纳履约保证金,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配备管理团队。二要尽快做好入场准备,利用春节前后假期时间,做好图纸会审、质量技术交底、施工班组安排等基础准备工作。三要尽快搭建临时设施,统筹办好施工许可证等报建手续。

黄志圣代表学校,向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十三五”以来,基本建设稳步推进、卓有成效,征地四次突破,校园扩圈增容,启用新大门,装点美丽巢院,先后建成两栋教学实验楼、女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医院等师生教学生活用房,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师生好评率和学校美誉度持续攀升。但学校部分学生公寓建设较早、居住拥挤,亟需新建学生公寓,改善住宿条件,有效提升广大学生美好校园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黄志圣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矢志打造新名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已将学生公寓组团项目列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工程项目,全校瞩目、师生共盼,不容懈怠、踔厉奋发。就全面有序、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他提出六个“严格”要求,一是严格程序规定。要频繁念好程序“紧箍咒”,坚持“一切按程序来”,特别是针对巡视审计指出问题,更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逐渐规范、扣实程序链条。二是严格责任主体。五方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失位、不越位,保证施工进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三是严格合同约定。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杜绝任何形式挂靠,配齐配强管理团队,落实项目经理考勤管理,合理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完工,绝不拖延误工。四是严格工程质量。要时刻牢记“质量就是生命线”,自觉抵制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争创“黄山杯”为契机,严控建筑材料进场、隐蔽工程监管、工程竣工验收等重要关口,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五是严格施工安全。施工单位要树立“安全无小事”底线意识,增配安全专员,及早制定安全防护措施与应急处理预案,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安全文明施工。六是严格纪律要求。五方责任主体之间要保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工作关系”,不得吃请、不得送礼、不得私下交流,拒绝“歪门邪道”,把更多时间精力花在工程建设、融入师生服务、投向干事创业。

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是学校“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拟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校园东北侧,包括8栋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约56763平方米,项目概算17400万元,公寓设计层高6层,均为4人间。该项目于2022年1月13日开标,中标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价格156207072.06元,总工期470个日历天,计划于2022年开工,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学校将适时启动老旧宿舍“6改4”工程,进一步改善学生公寓住宿环境,增强校园基础设施保障。(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