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与您同在”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72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同学防疫意识,保护同学就餐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3月16日中午、晚上在二食堂二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与您同在”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组织,机械工程学院40名志愿者用切实的志愿服务行动谱写了助力疫情防控的青春之歌。

志愿者按照工作安排准时到达工作地点,身着红马甲在自己对应的“阵地”前坚守岗位,维护食堂就餐秩序,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在排队点餐时保持一定距离,就餐时错开就坐,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有事找志愿者或辅导员,同心协力,共同抗“疫”。最后,志愿者们自发帮助食堂后勤人员打扫卫生,确保食堂用餐环境的干净卫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20机电2班王晔宇说:“当然累了,这点累跟一线抗疫的工作者相比都不叫事儿,利用课余时间为大家做点事,守好大后方,我感到很开心,有一种获得感和被需要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吧。”

19机自2班马中申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句口号,更是一种承诺和使命。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考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大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在一线抗疫,但是报名成为志愿者是当下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次活动让我真切感受疫情无常,人情恒在。”

19机自3班张霖说:“当我们听说学院要招募志愿者,我们班同学抢着跟辅导员联系,生怕报不上名,这次安排了我们班三位党员先来,我们努力把组织交待的任务做到最好。志愿服务只是开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处处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抗疫面前,巢院青年显担当。本次活动既是志愿服务月的要求,也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同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有可为的良好形象。活动为校园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疫工作不仅需要志愿者的付出,更需要大家的共同配合齐心协力,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健康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文/蔡宗强 图/刘家豪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