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421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合疫防指办〔2022113号)要求,现就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管理通知如下。

一、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在新大门东侧保留进出口,其他校门等出口一律封闭。外来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卖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进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测温工作。

二、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确有紧急或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严格履行网上请假和审批手续。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经批准后方可离校,无紧要不离肥。学生请假时,必须向学校如实报备离返校时间、具体行程、请假事由,并按规定的时间返校,返校后必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具体行程轨迹。自合肥市外返校的学生,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如到肥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应在学校临时处置点等待,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进入宿舍、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

三、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含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在校服务企业员工、住校社会人员,下同)原则上不出校园,确需外出的,经所在单位(监管部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出校。无紧要不离肥。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员工原则上遵循“两点一线”(即学校至家庭),减少流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校内有房的教职员工在学校居住。

四、学校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教师符合进校要求的,实行线下教学。教师在中高风险地区、本人或家人安康码为红黄码、确定为密接或次密接的,实行线上教学。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对线上教学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校园封闭期间,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对外交流研讨等聚集性活动。

五、学校食堂要延长就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食堂、商贸等服务企业要加强所属员工管理,严格进出校园手续。规范设置定点快递收发处置场所,加强快递人员和物品监管。全面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工作。

六、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和健康打卡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一旦发现自己或家人安康码转为红黄码、确定为密接或次密接的,学生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教职员工要第一时间报告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并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报告校防控办,学校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

七、在教务、学工、后勤、保卫、团委等部门抽调人员,参加学校值班。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巡查制度,严肃人员值班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校园巡逻,严禁人员翻墙进出校园。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应急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八、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满足师生员工就餐、洗浴、运动健身、热水供应、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加强食堂、超市保供稳价工作,严把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关,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九、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师生员工关注权威发布,及时回复、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关切问题。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师生员工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

十、校园封闭管理从即日起执行,持续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和合肥市防指办要求而定,并及时发布通知。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23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