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作者: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57

3月18日下午,化材学院在新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集体学习了《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关于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投身疫情防控的通知》,学习传达省委、校党委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主持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小东、党委副书记宋明友、副院长鲁文胜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指出,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责任担当。张继山明确目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全体辅导员要建立追责制度,层层把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管理。

张继山强调,化材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好表率,扛起政治责任。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建立学生请假常态化、网格化机制,形成报备责任制,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心理健康。张继山表示,省委、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化材学院全体辅导员要落实缺勤追踪、外出闭环管理,确保日报告、零报告。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明友就学生管理问题做相关说明,指出手机不离身、全天候畅通,每位辅导员会后应及时召开班会、班委会,深入细致沟通学生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做到宣传到位、全体学生悉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文胜对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事宜做出要求,表示全体辅导员应重视集中实习、自主实习的大四学生,合理推进学生毕业论文进程,进行统筹规划。

随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小东对教学安排事宜进行具体说明。他表示线上教学仍应关注学生课堂情况,合理安排教学管理,做到关键时期不松懈、后续阶段不放松。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学院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文/刘鑫 图/周冉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