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821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当前,全国上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尤其伴随着周边城市确诊病例的出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坚决阻断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持不懈,切实担起责任、守好阵地,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织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政治答卷、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现实考验,作为检验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

二、坚定筑牢战斗堡垒,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以“备战打仗”的心态、“敢打必赢”的状态和“尽锐出战”的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各级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形成联防联控最大合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实言论;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及时挖掘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坚守党员初心使命,争当冲锋在前的表率

全校师生党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带头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服务广大师生,带头筑牢疫情防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疫情防控实际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确保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正常有序有效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争当志愿者,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注意自身保护、劳逸结合,带动身边同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巢湖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3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