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用心用情为考研学生办实事

作者: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65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所高校已经明确考研复试线上进行。3月21日,化材学院经前期调研发现,学生寝室存在场地环境狭小嘈杂、设备受限、网络不稳定等问题,为考研学生进行复试带来了一定困难。

自3月22日起,化材学院启用了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易班工作站等场地为考研复试临时场地,复试学生可以联系负责的辅导员老师预约使用。为精准摸排考生信息,切实满足学生诉求,化材学院辅导员在每间复试场地门口放置提醒牌“考研复试,请勿打扰”,同时在门口贴上当天考研调试设备、复试学生时间表,保障考研学子有序、安静地进行复试。

不仅如此,化材学院辅导员搬来了桌椅,为场所配备了三角支架、台式电脑、网线、插排等设备,还对复试场所的有线网络、无线网络进行测试,以保障网络环境满足远程视频复试的需要。

针对不同考生不同时段的面试空间需求,化材学院尽全力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为学生参加复试保驾护航。随着这一行动的推进,化材学院发现来申请复试场所的学生需求远多于学院实际的场所,为此学院积极向学校学生工作部反馈。学工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以学生为本,立即协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积极反馈,为化材考研学子提供更多复试场所,满足学生需求。

除了“硬核”的硬件设施外,来自于学院的周到服务更暖人心。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牵挂着考研学子,关注复试需求,见到考研复试室配备完成后,亲切的引导学生进行登记等工作。

“我自己参加考研复试,看到学院所做的这一切,真的感觉很暖心!”化材学院一名复试学生说。针对不同专业复试,各教研室建立了交流QQ群,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学生解答各类复试中可能会遇上的问题,无机非专业的一名考研学子说:“学院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从统计信息到调试设备,一直都有老师在为我们答疑解惑。此外,老师还为我们分享了参加复试的心理调适以及回答技巧方面的‘诀窍’,让我们感觉更有信心了。”

在学工部以及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化材学院老师充分立足于学生实际,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抓牢做实“服务育人”工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为考研学子复试保驾护航。(文/刘鑫 图/唐光华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