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相约 同心战疫 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15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进操场,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阳光乐观的心态,促进学生团结协作。4月1日,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了第一期“与心相约·同心战役”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副院长施玮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并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陈雨、汤子怡主持。

破冰启航,团队组建。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同学们通过报数的方式迅速组建团队,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商定队长、队名、口号、队歌并共同绘制队旗,完成后依次向大家展示。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老师们也分别加入团队与同学们一起接受活动挑战。“猪猪侠队”勇往直前,“开心宝贝队”活力迸发,团队组建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激发起团队精神,大家渐渐卸下防备,团队成员之间更加熟悉,同学们与老师的关系也更加亲密。

携手同心,凝心聚力。第二项活动共有6个小游戏,各小组差序进行。“空中接力乒乓球”和“接力传篮球”考验团队协作,成员们不断调整策略,配合渐渐默契;在“小投篮”和“投飞镖”活动中,尖叫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状况百出,引得大家捧腹大笑;“你说我猜”以绞尽脑汁的描述与千奇百怪的回答传达着阵阵欢乐,同学们全心投入游戏,配合默契,赢得阵阵掌声。在游戏活动中获胜的小组获得积分卡,大家通过套圈的方式赢得心仪奖品。

敞开心扉,抒写心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活动心得,大家纷纷在心愿板上留下心愿与感悟,共同期待美好的校园生活。

战疫没有假期,防控就是责任,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学生特殊时期的心理应对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对于帮助同学们合理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陈冠楠、徐红杏 图/阮杨 审/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