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全省标杆院系发稿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429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根据校防控办《关于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第三轮分批核酸检测的通知》,4月4日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组织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保证全体在校学生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上午9点,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主持召开辅导员会议,就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统一部署,重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工作要求,确保按照在校生名册、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组织好此次核酸检测。同时,各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现场协调及秩序维护工作,高举担当旗帜。

11点40分,距离核酸检测正式开始还有50分钟,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党委副书记黄春芳、副院长陶有田陆续到达第一运动场指导工作,各辅导员教师开始清点应检人数,整理班级队伍,带队有序进场。同时,各教师党员志愿者也已到达各采集台指定位置,在防疫第一线坚守岗位。

12点15分,医护人员到达后,各采集台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各辅导员发挥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助手作用,对照班级应检人员名单,做好核酸检测签到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13点,工商管理学院本次核酸检测圆满完成,耗时约45分钟,应检1943人,实检1943人。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扛起责任,在紧急形势中体现党性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相关工作中,在疫情中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图/储岚霖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