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特殊时期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88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师范生校外实习工作按下暂停键,尽管线下实习无法如期实行,但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为保证实习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多次召开会议出谋划策,提出充分发挥校内指导教师作用,有序开展教育实习工作的决定。

校内指导教师即学生的学业导师和论文指导教师,对每名学生的学习情况较为熟悉,联系也更加密切,由指导教师开展工作能够提高效率,同时精准对人,紧抓实习质量。每位同学每周需提交相应的作业如教案、技能视频或图片等,由校内指导教师进行点评并进行线上或线下指导,保证及时反馈,及时修改,从而提高实习质量。

不仅如此,校内指导教师还需要同幼儿园校外指导教师密切联系,在双导师的指导下,开展实习工作,能够让学生获得沉浸式实习体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提供实践经验。(文/阮诗文 图/郜红晨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