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院“抗疫”故事】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卫”你而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49

春天如约而至,疫情却如一场“倒春寒”打破了校园的宁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学校迅速进入封闭管理状态。

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保卫处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响应、火速行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于无声处守护平安校园。

“作为一名校园保安,我有责任、有义务守好校园防线”,今年50多岁的孙师傅是一名普通的保安,也是一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每一个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车辆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我们每天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把好关、守住门、盯住人,同时要对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孙师傅说道。每天12个小时重复同样的工作,但是我们的保卫人员依然精神抖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严把校园大门,守好前沿防线。每一个进门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查验,因此需要增强门岗力量,加强门禁管理,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每天提前到岗、靠前指挥,确保高峰期校门交通秩序井然,带领保安队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两码联查、身份核验、测温、登记工作,严格管控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确保高峰期进校秩序井然,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学校有关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范星 图/王震宇、王兴国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