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院“抗疫”故事】食以“安”为先 巢湖学院严把餐饮“进口”关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78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以来面对到处频发的疫情,学校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在这期间,每天解决一万多人的饮食问题是个重难题。为此,我们采访了学校餐饮管理科副科长张文娟和商贸管理科科长周运东。

我们与张文娟一起前往第三食堂仓库的时候,恰好碰上了正在送货的员工,张文娟仔细询问员工的核酸检测情况与备货情况。她带领我们来到第三食堂储备米面和调料的仓库,张文娟说:“我们严格规范原材料供应渠道,严格要求食堂在米、油、面的材料供应上,保证材料质量安全。目前我们米面储备充足,为了防止受潮,我们大米的摆放有严格的规定,必须离地20公分。”张文娟带领我们查看了后厨卫生情况和原材料价格浮动情况,“对于学校食堂的饭菜价格,我们进行了严格的监控,我们的巢湖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简称伙管会),是联系广大同学、学校及食堂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伙管会的‘明察’和‘暗访’,及时反映监管食堂饭菜的份量、价格和质量。”



说起疫情防控,张文娟和大多数餐饮人有着共同的感受,他们不怕辛苦,不怕活儿累。最难的还是精神上的压力,她深感责任重大,思想上总有一根弦紧绷着,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刻也不能松懈。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管理人员对食堂进行严格监管,做到“五必”:食材进货必查,从业人员必检,清洁消毒必做,人员聚集必控,操作规范必行。

周运东重点介绍了学校超市的供货、质量和防疫情况,“目前学校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开学的时候,我们就要求供货商进行一周两次核酸检测,每天上午下午都安排人员检查地超的卫生情况,每天正常消毒两次。这学期我们对地超的商品质量问题也进行了检查,目前没有出现相关质量问题。”

为了回馈广大师生,彰显人文关怀,在清明期间,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学生食堂将有序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饮食生活。第一学生食堂4月2日至4月6日,每日早餐7:00开始,赠送鸡蛋500个、豆浆500份、豆干500袋,助力抗疫,送完为止。第二学生食堂4月4日至4月8日,每日早餐7:00-8:00,赠送鸡蛋加酸奶一份,限量300份;晚餐16:30-18:40,以光盘为准,赠送水果一份,限量1600份,送完为止。第三学生食堂4月2日至4月6日,每日晚餐,17:00-18:00,凭光盘参与大转盘抽奖,奖项设置为面值不等的餐券,用于换购,每日总额3000元。第四学生食堂4月4日至4月8日,每日晚餐,17:00-18:00,赠送平安果一份,补充营养,限量400份,送完为止。

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同时也让大学生的在校生活丰富了起来!(文/范星 图/王震宇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