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院“抗疫”故事】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 巢院党员在行动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61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巢湖市周边地区相继发生疫情,巢湖学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防止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展开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有号召,党员见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学校党委及时发布了《关于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校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科学防疫,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合理规划安排学习生活。570余名在职教工党员、114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学校及时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防控任务艰巨、防控人员不足的情况,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深入一线,共同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巡逻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


机关教工党员志愿者轮流安排到校大门口值班值守,监督和协助门卫人员做好入校人员和车辆的查验工作,严格落实校门管控。

学院和机关教工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秩序维持、信息录入、测量体温、简单消毒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

学校对校内教职工住宅区域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党员网格员上门开展包保楼宇人员信息核查及防疫政策宣讲。

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食堂就餐秩序维护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在校外居住的教师党员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宣传员”,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电子学院教师党员帮助合肥市所在小区做好60岁以上人员的核酸检测、出入证办理等服务工作。

文教学院教师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与政府机关对接做好防疫宣传设计等工作。

数统学院教师党员帮助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及防疫宣传等工作。

工商学院教师党员在居住小区卡口执勤,协助社区做好来往车辆登记和行人两码联查等工作。

疫情当前,巢院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决把防控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守党员初心使命,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当冲锋在前的表率、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哪里有防疫工作,哪里就有党员身影。(文、图/李融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