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47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探索自己、认识自己,在团体中通过互动、观察学习新技巧、获得新体验,促进实现人际互动改善,发现自我内在的力量,从而更好地成长自己、发展自己。5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联合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沙盘游戏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郑艳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参与。

郑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沙盘游戏的相关知识和团体沙盘的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接着,同学们在郑艳的指导下开始沙盘活动,大家在众多的玩具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依照自己的想法摆到沙箱里,逐渐形成一幅反映内心世界的沙盘作品。经过5轮摆放后,沙盘上形成了同学们创造的场景,郑艳根据每个同学设置的不同人物、场景等做了简单的分析和解读,并向大家讲解了沙盘游戏的内在意义,同学们在亲切的交流中敞开心扉、感知自己,学着更好地认识他人、认识自己。

一沙一世界,每个沙盘作品都是摆放者内心的投射。本次沙盘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学生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现实自我与理想自我的差异,相信自我,增强成功的自我认同,建立自我一致性,使他们自信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文/马其霞 图/孙妍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