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 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43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5月16日至17日,经济与法学学院各班陆续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召开。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班会上,各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

辅导员通过PPT讲解、播放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视频和提问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感受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鼓励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做积极向上、热爱劳动、能吃苦、能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幸福从来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必须靠劳动来创造”、“当代青年要用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是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此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经济与法学学院将持续做好劳动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劳动教育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赵慧中 图/李陈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