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5·25”心理月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06

温暖你我,“疫”路同行,为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大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工商管理学院以“健康心灵,活力青春”为主题,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首先,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学习心理能力,学院积极组织英语学习和考公考研宣讲等活动。4月12日开展英语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和学习习惯,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四六级、考研及日常表达能力等),营造了和谐主动的英语学习氛围。5月8日、9日、12日、13日分别开展4场考研考公宣讲会,考公考研上岸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公考研相关经验,解答考公学子的疑惑。

接着,为了增强学生的团体意识、增强合作精神。学院与5月8日在慎思楼中401教室开展优秀心理班级和优秀心理委员的评比,各心理委员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并用简练的语言生动地展示了班级心理月活动的开展过程。

随后,为了提升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4月19日和5月11日邀请学校心理中心朱平老师和学院心理站任洁老师开展了两次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大讲堂,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一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缓解疫情焦虑,增强了人际交往技巧和情绪管理能力。

最后,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提高学生的心理感知力。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校园心理剧比赛。并于5月10日在慎思楼中201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来演绎生活中的场景,让表演者与观众产生感情共鸣,使演员和观众同时受益。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自我表达能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形成健康的心理观念,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效的缓解了学生因为疫情造成的负面情绪,提升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团体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文/陈珂 图/李中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