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服务地方促合作 访企考察拓岗位 巢湖学院赴烔炀镇考察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作者:文章来源:就业信息网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713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7日下午,副院长周祥携同机械学院、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巢湖市烔炀镇,在烔炀镇人大主席马小燕、党委副书记陈无歧等陪同下,走进烔炀镇部分重点企业单位,访企拓岗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周祥一行先后深入新思考电机(合肥)有限公司、泰山石膏(巢湖)有限公司、合肥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一线,参观考察企业生产工艺、运营管理和经营发展等状况,重点了解人才引育留用情况,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对接校企合作事宜。


在座谈环节,马小燕介绍了烔炀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烔炀镇主动服务合肥市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有序承接合肥市产业转移,“美丽烔炀”迎来发展机遇,各项事业正蓄势待发,急需大量人才和智力支持。她期待与巢湖学院强化校企共建,共谋合作发展美好蓝图。

周祥介绍了巢湖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服务安徽、服务地方、服务以合肥为中心的环巢湖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是学校办学的主要宗旨,近年来学校聚焦地方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学科专业,实施分层分类人才培养,切实推动校地校企合作长效化、常态化开展,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毕业生留皖、在环巢湖地区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他希望双方同向同行,持续深化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献力、为青年学生就业成长助攻,在合作共赢中打造“校地一家亲”的合作典范。

校地、校企三方还对“实习-见习-就业”一体化推进、完善人才留用政策、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和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创业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签约挂牌、开展校园招聘会和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共识。(文、图/丁继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