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主题报告会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53

青春心向党,扬帆再启航。5月18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郑玲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周祥强调,“青马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团委要对照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培养目标开展培训。周祥要求,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成,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定信仰、胸怀大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理想远大、政治坚定的模范;担当作为、争当表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周祥希望,全体学员把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锻炼,实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本领,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团委副书记郭超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筹备、分班情况和学员须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宣读了《巢湖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考核结果》。参会领导老师为第十五期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老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经济与法学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李蕊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了心得体会。她分享了在青马班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理论宣讲的经历与收获,号召新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不虚此行,学有所成,学有所为。第十六期培训班新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黄玲玲同学表示抓住学习机会,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学思践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后,周祥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扬帆再启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首场报告。

报告会上,周祥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从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各位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好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划出了重点。(文/靳宇飞 图/申昕、周雨晴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