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评比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76

为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疫情期间学生课外活动,积极响应巢湖学院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精神,体育学院自4月20日起启动“温暖你我‘疫’路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并于5月15日下午,在慎思楼北201教室举行评比大赛。共有来自各班16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杜锐主持,学院各班级部分学生参加。

杜锐就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整体开展情况等作了介绍,并对评选细则与纪律要求作了强调。随后,各班代表依次汇报演讲。现场就活动项目类别、具体实施情况、实际成果展示、下一步计划安排等版块进行评选,并对各班心理委员工作情况展开考核。在评选前,杜锐就本次活动各班的开展情况及PPT展示效果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应从大一新生贯穿至毕业生的学习、生活中,严格细化落实各项要求,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覆盖。在实际开展时应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特色鲜明,重视学生主体、深入学生内心。各心理委员要明确职责,善于开展工作,细心发现问题,加强宣传普及,帮助同学们化解心理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做好隐私保密工作。经评选,2021级体育教育3班等4个班级获得优秀班级称号,苏健等5人获得院级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拟推荐李宣润等3名优秀心理委员参与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评比。


据悉,学院各班级在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共开展了主题班会、趣味运动会、团体心理辅导、歌手大赛、心理大讲堂、摄影大赛、心理电影、球类赛事、每日心理、主题晚会等十几项心理活动,有效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不断提高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求职择业、人格发展等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培育悦纳自我、善待他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文/杜锐 图/周鹏、李海阳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