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综合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2021年度综合考核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740

2022年5月20日,根据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综合考核第十五组来我校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2021年度综合考核。

20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综合考核第十五考核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及考核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机关部门领导成员、二级学院党政正职(含主持、负责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峰主持。

张庚家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省委关于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有关会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本次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之年。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激励干部干事担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次评定等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三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考核任务。

周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强化思想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党建根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聚焦担当作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改善,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把抓好信访工作贯穿全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凝聚群团力量、改革发展稳定合力日益增进,守牢底线思维、文明和谐育人环境持续改善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加强教学管理与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坚持引育并举、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推进依法治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逐步完善提高,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管理服务水平更加精细,优化育人环境、办学保障条件不断改善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稳健开局。

按照省委综合考核工作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纪委班子、领导干部分别作书面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会上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综合考核组还通过现场查验资料,实地走访学校网络思政(易班)中心、艺术馆、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在党建、发展、教学改革、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将以本次综合考核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建发展两大主题,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以“首问负责、马上就办”的干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拼劲,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范星 图/王震宇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