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放假和轮休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2526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现将2022年学校暑期放假和轮休及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和轮休时间安排

(一)学生:615日期末考试结束,616日至619日错峰离校,620日(周一)开始放暑假。

(二)教职工:在全面完成春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后,自74日(周一)起,教职工开始轮休。

二、秋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一)学生:老生827日(周六)、28日(周日)分批次、错峰开学报到,829日(周一)正式上课。2022级新生93日(周六)、4日(周日)分批次、错峰开学报到95 日(周一)开始军训。

(二)教职工:全体教职工822日(周一)到岗上班,做好秋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暑期有关工作要求

(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和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暑期各项重点工作,在保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前提下,安排所属教职工轮休。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动态精准、分类掌握离校、留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师生员工离校前,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离开合肥市的师生员工,须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制度(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电子政务、其他师生员工通过今日校园履行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

暑期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入校时,要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校外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须经学校批准。离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体育场馆和图书馆暂不对社会开放。

(三)强化日常工作落实。有招生、教学、科研、培训、赛事、基建、维修及其他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组织,细致安排,确保暑期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利用暑期,广泛联络合作企业和优秀校友,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和社会服务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秋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暑期,参加考研考公、学科技能竞赛、体育比赛训练和社会实践的学生以及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申请留校。留校学生须按规定办理申请留校手续。留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非紧要不离校。所在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严格审批,谁批准、谁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加强对师生员工、特别是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安全教育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要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加大校园检查巡查和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暑期,学校由校领导带班,在机关各部门抽调人员,统一安排并参加学校假期值班工作,总值班室设在图书馆8楼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处理学校有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每天至少安排1人值班,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行。所有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履职尽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如遇紧急、重要情况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假期值班安排表电子版于619日前点对点发至校党政办公室史老师,并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党政办公室信息科备案(地址:图书馆0834室,电话:82361509)。

 

附件:1.巢湖学院2022年暑期值班表.xlsx

     2.校党政办公室2022年暑期值班表.xlsx

 

 

党政办公室         

20226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