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处发稿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4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体育教育、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巢湖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引领,通过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全力做好本次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布局,积极深入各学院调研,组织召开多场申报动员、交流指导和评审会,多次邀请专家论证打磨,极大地提高了申报的成功率,提升了专业建设的水平和能力。

经多年建设,学校形成了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产业的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化工与材料、经济与管理、教师教育五类应用型强、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大力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特色建设,聚焦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课程质量、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等专业建设关键环节,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一步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图/李慧玲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