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赴巢湖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42

为进一步了解革命时期的红色历史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抗战的艰难与不易,实事求是地感悟和学习红色精神,深入了解红色精神对乡村建设的重要性,“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团队于6月17日至18日赴银屏镇三胜村进行各类实践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以发放问卷、走访调查以及参观纪念馆的形式,深入了解了三胜村的红色革命文化历史。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杨冰带队,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6月16日,团队提前与银屏镇三胜村书记取得联系。在6月17日上午,实践队成员在校门口集合。队长任应刚向大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大家按照队长的安排,分别乘坐车辆到达三胜村党群服务中心。

三胜村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接受了同学们的访谈。在访谈过程中,他给同学们讲述了三胜村多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各种成就。让团队成员对三胜村有了一个大致了解。

接着,同学们跟随三胜村党员们一起参观了新四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展厅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叙述。以珍贵的历史资料向同学们讲述抗日过程的艰辛,震撼在场人们的心灵。

随后,团队对三胜村党员们进行了问卷采访。通过此次采访,同学们了解到了应该要如何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王书记带领团队成员走进村民家里进行实地采访,热情友善的村民也积极配合大家。实践队成员们还有幸采访到三胜村前副书记,一位80岁高龄的老党员。在访谈过程中,老党员向大家讲述了关于三胜村的红色历史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艰辛与不易,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真正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不易与艰辛,对红色文化与爱国情怀有更全面的了解,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让更多的人通过缅怀历史去形成民族记忆,让这段光荣与屈辱交织的记忆成为促使我们新一代年轻人不断前行,振兴中华的不竭动力。(文/杨颖 图/余嘉楠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