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七一前夕,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薪火 共话入党初心

举办“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党员代表座谈会,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院党委书记董金山主持座谈会,并阐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与会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忆入党初心、话使命担当,畅谈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听了大家的发言,董金山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强化使命担当

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现场,董金山领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党旗,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庄严宣誓。董金山还为过政治生日的教师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仪式现场党员们精神昂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党建“双创”展风采 示范引领增光辉

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雷若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七一”专题党课。她结合自己所在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阐述了如何突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提升,培育筑立党建品牌。雷若欣充分展示了工作室的“3435”育人模式、创建成果,和大家交流工作经验。院长张安东充分肯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成果,号召大家学习这一创建模式,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副院长齐先文希望凝练宣传推广好“3435”育人模式,打造专业育人团队,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董金山表示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十四五”党的建设工程要求,对标看齐,整改问题,积极探索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院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

 

 

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师生暖人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院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走访慰问一线党员教师和留校学生,关心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地方开展“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选派党员干部对接环湖乡镇,合作开展巢湖沿岸景观提升项目,助力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组织党员教师完成毕业生档案整理、装档和寄发工作,解决毕业生后顾之忧,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多名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了共产党员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旅游管理学院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激励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献礼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孙圆圆 图/黄维兵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