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7015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巢湖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经研究,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一)2019-2021级学生开学时间

第一批:经济与法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于827日(周六)返校报到;

第二批:体育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于828日(周日)返校报到。

829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2022级新生开学时间

第一批: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于93日(周六)来校报到;

第二批:经济与法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94日(周日)来校报到。

95日(周一)开始军训。

二、报到条件

学生返校需提前提出返校申请,经各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时须确保健康码、行程码正常,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满足以下条件:

1.返校前7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

2.返校前7天日常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感染风险者。

三、报到前准备工作

1.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在居住地做好开学前连续10天健康监测,自觉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学校有关规定。

2.坚持每日健康打卡。2019级—2021级学生从815起,2022级新生从823日起,坚持每天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完成健康打卡,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填写《巢湖学院学生承诺书》(附件),来校前将承诺书电子版、开学前7日每日行程卡信息交给辅导员。

3.提出来校申请。来校日前一周,学生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学生来校审批”应用提出来校申请,申报来校行程,包括拟来校出发地、出行方式、预计出发和到达时间、是否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等,不得隐瞒或谎报。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禁止来校,一律不得申请提前来校,待审批同意后,方可来校。对未经同意而擅自来校的学生,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因故不能于指定日期按时来校的,务必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4.合理规划路线。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减少搭乘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旅途中佩戴口罩。

四、来校报到流程

1.来校方式。乘坐私家车来校的学生在学校新大门东侧下车,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随到随停随走,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要做好沿途个人防护。学生来校后步行从学校大门西侧入口进入。

2.扫码报到并出示核酸阴性证明。打开手机端易班今日校园,出示来校审批记录,并扫码报到。所有学生均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出示支付宝或皖事通健康码和行程卡,确认为绿码后方可进入下一流程。

4.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5.学院登记。2022级新生进入校园后,在学院报到点进行报到登记。

6.进入宿舍。经宿舍管理人员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宿舍。

7.特殊情况处理。因无法购买报到日来校车票或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可推迟报到,但不得在审批同意报到日前报到,行程发生变化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

五、相关要求

1.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开学前7日内的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自822日起,各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行程卡信息和健康打卡信息等每日统计汇总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信息,上报至学生处崔青星老师处。

2.严格学生来校审批。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学院要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所有学生在易班今日校园申请返校,并对照返校条件逐一严格审批。对暂缓返校或没有返校的学生,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和辅导、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确保不落一人。

3.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返校后,各学院要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等,帮助学生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


附件:巢湖学院学生承诺书.jpg

 

 

学生工作部(处)      

20228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