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2019-2021级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980

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学校 2022 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9-2021级返校学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19-2021级返校的学生均需实现入校“三天两检”,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 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检测

二、工作安排

(一)827日(周六)730-1930828日(周日)730-1930,在学校大门西侧开设学生返校通道,并于入口处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当日所有入校学生在进行身份核验、两码联查、测量体温后即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二)829日(周一)1630-2000,在学校第一运动场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

2019-2021级返校学生,仍按学校上学期教学机构区分所属学院。各学院安排1名负责人和若干名辅导员协助维护秩序,并负责学生列队、清点人数以及现场协调等工作。

各学院根据《返校学生829日核酸检测安排表》(见附件),提前10分钟组织学生到指定等候区域,以班级为单位列队、清点人数。接到入场指令后,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场。未收到入场指令前,一律不得让学生在第一运动场西侧入口处聚集。

参加检测学生从第一运动场西入口处有序进场。采样结束后,即刻从第一运动场东出口处离开,不得在现场逗留。

三、组织协调

学校根据每日核酸检测台设置情况安排相应数量信息登记员参与扫码、登记信息工作;每日安排1-3名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1-2名校医院医护人员、2名保安人员参与现场协调及秩序维护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安排教职工志愿者参与场内等候区至信息登记区待检测人员引导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负责有关人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要安排专人,及时通知到每一位返校学生,务必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核酸检测安排表》,在规定时间段内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一人不落,应检尽检。

(二)参加检测的人员,请携带智能手机或本人身份证原件,佩戴口罩,保持2线安全距离,先扫码(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或安康码)登记信息,再进行采样。

(三)已检测人员可于次日在“皖事通”查看核酸检测结果,若在次日中午12点前未查询到检测结果,请相关单位联络员及时将此类人员名单反馈给校疫情防控专班张轲老师。

(四)所有返校学生,务必于入校后三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各学院于830日上午11时前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核实,统计是否落实“三天两检”,并将结果报送学工部。

 

附件:

返校学生829日核酸检测安排表


序号

采样时段

采样对象

负责人

联络员

采样人数

等候区域

1

16:30-16:45

经法学院

 

刘向军

1204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2

16:45-16:55

体育学院

宋明友

郭世洪

729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3

16:55-17:20

文教学院

袁凤琴

陈旭光

1876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4

17:20-17:30

外语学院

 

 

856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5

17:30-17:45

数统学院

史国东

谢乙莹

889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6

17:45-17:55

机械学院

何照泽

苏洁红

672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7

17:55-18:20

电子学院

孔鲲鹏

梁哲铭

1101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8

18:20-18:45

信息学院

王光富

陈文静

1425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9

18:45-19:00

化材学院

张继山

 

922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10

19:00-19:30

工商学院

 

袁晓琳

1882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11

19:30-19:45

旅游学院

洪作奎

黄维兵

815

博学楼北侧篮球场

12

19:45-20:00

艺术学院

古国平

 

981

二食堂南侧篮球场


 

 

                           校防控办            

                       20228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