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检查组来电子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大学物理创新协会教具组备赛情况

作者:文章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87

2022年9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邓方来到电子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大学物理创新协会教具组备赛情况,协会指导老师、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笪诚教授和物理学教研室主任朱爱国老师陪同。

备赛同学分别就自己制作的教具进行了演示与汇报。协会会长任明阳与高星同学对声悬浮教具进行演示,讲解声悬浮产生的条件、设计的理念以及后续对于教具优化的思路;卜前亿和陈燕群同学对电流秤教具进行了演示,讲解了教具的创新点以及后续改进的想法;轩家健、蒋玉娟和郭婷婷同学展示了激光演示李萨如图形教具,说明了其中的原理,以及后续对教具更进一步改进的想法。

演示结束后,检查组对同学们教具的创新点给予充分的肯定,预祝各位同学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并就各组教具的制作情况及演示效果进行点评。余荣琦对三组教具的不足之处分别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胡传双介绍了省赛的一些要求以及校内选拔的指标和侧重点,邓方提醒各位同学要重视编写教具的使用说明书。协会指导老师笪诚对检查组的到访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备赛同学根据建议加紧改进与认真准备,争取在即将到来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文/任明阳 图/张傲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