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线上培育指导会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1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9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线上培育指导会,邀请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泽轩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参赛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玉主持。

培育指导会上,张泽轩介绍了赛事举办背景、比赛形式和相关要求,结合PPT和历年获奖视频对实物科普作品、科普微视频、小说、短剧、动漫、游戏、绘本、讲解、科学实验秀等类别作品的报送格式、创作原则和可能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选题构思、制作实现到作品展示等各个环节强调了该项比赛的科普性、创新性和原创性等特点,同时也对参赛作品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强调参赛团队要结合学科专业特长深挖创新点,力争使作品兼具受众普遍性、公益性和趣味性。

“双百”大赛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安徽省创新创业类竞赛的重点赛事之一。自科技处、团委、教务处共同发布“双百”大赛通知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与,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142件参赛作品。下一步,学校将遴选优秀作品,邀请校内外专家给予参赛团队充分指导,认真修改、精心打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新突破。(文/周玉 王荣荣 图/彭雨婷 刘名扬 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