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 巢湖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440

为欢度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10月1日上午,巢湖学院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在校图书馆南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同志,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齐聚广场,用最庄严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致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

7时整,升旗仪式开始。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斗志,正步走向升旗台。全体人员庄严肃立、昂首挺胸,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奏响,大家齐唱,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神中满是激动与自豪。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周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会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他勉励同学们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豪情、“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激情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投身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老生代表2020级美术与设计学院尤佳术同学表示这是自己进入大学后第二次在国庆日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感到非常荣幸。表示未来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认为青年一代应秉持“空杯”心态勤学苦练,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对学校科学防疫,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表示感谢,呼吁广大同学在新征程上共同奋进,奔赴星辰大海。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这是新生代表2022级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浩同学在国旗下的铿锵誓言。陈浩同学表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在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今天更是成为了时代最强音。呼吁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们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激荡着满满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恒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正在备战考研的准毕业生,感恩求学路上一直有国家资助政策给予帮助支持,今年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后会更加奋发向上,立志成才,争做社会主义好青年。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韩亮同学表示,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很受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沐浴祖国的荣光,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心系祖国,不负人民。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叶涵颖同学激动地说到,当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蔚蓝的天空迎风飘扬时,内心充满了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升旗仪式在同学们“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的青春誓言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师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科学精准防疫,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保障,强化应急准备,努力为全体师生营造祥和、喜庆、安全的校园环境氛围。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靳宇飞 图/洪宇杰、王瑶、卢震 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