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543

播雨耕云,三尺讲台奠基阳光伟业;呕心沥血,一腔爱意倾注华夏未来。为全面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教学实践能力,9月21日至28日,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比赛分为中学组、综合组、学前组和教具组,教务处处长朱明、机械学院院长许雪艳、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生等10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

21日晚上6:30,教学类竞赛在明德楼104、105教室举行。赛前评委准备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就本次比赛的规则、意义、流程、评分细则及评委工作职责等进行了具体说明。本次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板书四个方面,分文理两组进行。比赛现场,各位选手尽显风采,以巧妙的编排、熟练的授课和大方的教态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展示。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态端庄大方,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针对每位选手的不足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9月28日下午,教具组比赛拉开帷幕,各组选手在进行教具演示的同时,还详细说明了教具制作的原理、创新点等。教具制作精美,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根据评委们的评分情况,最终陈颖等7位同学获一等奖,张冰雪等13位同学获二等奖,陈雨欣等19位同学获三等奖。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广大在校师范生提供了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各位选手在备战省赛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持续打磨、坚持完善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必经之路,也是师范生迅速成长的通道。此次决赛的成功举行,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有效地提高了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和创新能力。祝愿我校选手在省赛中不畏强手,争取好成绩!(文/李明 图/张蝶、程慧等 审/朱明、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