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六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411

为推进体育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才培养质量高效提升,体育学院于2022923日至25日成功举办2022年(第六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本次基本功大赛的参赛人员为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共159人。

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模块,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基础理论综合考试与微课教学两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四项内容。

923日晚700-900,进行了基础理论综合测试,知识点涉及《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五门体育教育专业基础课程内容。

924日上午,举行2022年巢湖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开幕式,体育学院院长赵胜国教授、副院长杨叶红以及体操、武术、篮球、微课、田径竞赛裁判组部分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队列队形、太极拳、篮球三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924午,足球、体操技巧竞赛项目开赛,在足球、体操技巧项目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充分的展示出了其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果。 

925日上午,进行微课教学竞赛项目,每位参赛选手运用标准的动作示范、精彩的内容讲解、合理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方法和多样的教学组织向观赛人员展示了自己优异的运动技能和教学水平。微课教学竞赛结束后,进入到本次赛事的最后一项内容4x100米接力赛,接力赛上,参赛学生表现出了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

经过各竞赛内容裁判组成员的综合评定,最终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5组代表队、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4组代表队、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25组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5组代表队名单:童强强、吴杰、马俊杰、王余强、李爽、鲍文化、余相淳、钱瑞、周章杰、陶新颖、张洁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4组代表队名单:孙世雨张思维马哲伟周卫龙陈元治吴凯李宗伟阚亚北逄高凤何家欢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25组代表队名单:王泽禹晁震朱玉军李胜朱新龙方高伟谢琳彬林奕旺方雅洁周培然(文/周雪华 图/黄子健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