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2022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08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和信息化创新设计的能力,根据《巢湖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巢湖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巢湖学院2022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

协办单位: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二、活动对象及要求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要求:各二级学院应积极组织参赛,提交APP创意设计作品、短视频作品均不少于一项。

三、活动时间

20221111-1220

四、作品要求

(一)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

1.主题要求

APP作品必须符合校园生活主题,重点突出创意,具有创新性、可实现性。

2.内容要求

以文字、图片、PPT、视频等形式模拟APP应用场景,内容包括APP名称、主要功能及面向人群、主要界面、使用场景等。参赛者也可以根据个人想法添加其他形式,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详见通知附件。

(二)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

1.主题要求

短视频作品必须符合校园生活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安全、数字生活、心理健康、校园安全、信息化推广等内容。

2.内容要求

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或个人所感所悟进行短视频创作,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教育意义,体现时代精神。作品总时长(含片头、片尾)控制在5分钟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要求横屏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画面稳定,音效清晰,无噪音,字幕与画面同步、统一。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比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违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

五、比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1111日—129日)

1.报名方式

1)“易班今日校园”平台报名。

2)短信报名,编辑报名信息发送至13956617679。报名信息格式:作品类别(APP或者短视频)+作品名称+姓名+学号+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团队报名人数不超过3人。一个团队可以有1-2名学校指导老师。参赛队员请加入2022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QQ群:142069779

2.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作品均只接受以邮件方式提交。

邮箱地址:015014@chu.edu.cn

邮件主题: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或者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参赛者(组)姓名。

作品命名:作品类别(APP或者短视频)+作品名称+姓名+学号+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二)评审阶段(1210日—1215日)

参赛选手现场向评委及观众陈述和演示参赛作品,(演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比。

(三)公布阶段(1216日—1220日)

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电子政务公告栏和“易班今日校园”予以公布。

六、表彰奖励

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共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1名):5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3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2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优秀奖(5名):获奖证书

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共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1名):5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3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2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优秀奖(5名):获奖证书

所有获奖选手均可申请素质拓展分。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信息化处联系。

联系人:史淑仙  联系电话:0551-82361527


附件: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样式.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委 

20221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