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6号)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208

各单位、各部门:

鉴于现阶段疫情形势的严竣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加强”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进入校门人员管理,认真进行身份核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和体温检测,落实“场所码”要求,省外来(返)校师生员工和人员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加强对物资配送人员核查、登记等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和宿舍区等场所的监管力度,严禁各类人员翻墙进出校园。

二、加强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发现漏检人员,需督促当日完成补检。各单位、各部门及时统计报送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确保真实准确。

三、加强师生管理。严格外出请假审批,全体在校学生、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校,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含服务企业人员)严格遵循“两点一线”,并不得与近期来(返)肥人员聚餐聚会。学生如需离巢的,由所在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审批;确需离肥的,须经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同意。教职工确需离肥的,通过今日校园“教职工离肥审批”应用模块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同意。各单位、各部门近期非必要一律不接待来访人员,住校教职工一律不予接受探亲访友。

四、加强教学切换。根据疫情形势,做好教学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应急准备,并协调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安排。加强线上教学监管,确保教学质量。

五、加强校园消杀。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各类场所通风消杀工作,特别是师生员工较为密集或活动频繁的公共场所,要加强消杀力度和频次,确保校园安全。

六、加强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加强食堂、超市等生活物资和校园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师生员工正常生活需要。同时,积极拓宽物资供货渠道,全面、优先满足师生员工生活需求。

七、加强个人防护。校内所有人员在公共场合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离返校师生员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八、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和防控政策宣传,取得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和配合,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九、加强专班力量。抽调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严格落实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面梳理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做到信息报送及时有效、流调转运快速精准、核酸检测正常有序。

十、加强督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211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