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新文科教育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61

近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发布了《关于受理23个专业2023年认证申请的通知》,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为进一步做好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11月24日,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推进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王凤莲作认证准备工作指导。旅游学院副院长雷若欣、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沈德福,实验室主任丁龙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杨仲元,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若欣主持。

新文科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理念,其认证标准、认证程序、工作模式、监控措施等有严格规范与标准。会议伊始,王凤莲主任从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前期建设与准备、认证申请提交、认证自评建设、认证预检查、认证现场考查、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等6个方面,结合新文科认证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

王凤莲从本专业的认知经验出发,认为专业认证的核心问题在于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同时要结合学校自身特点与优势,在认证过程中不断改进,促进专业的持续发展。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针对课程体系建设、授课教师准备工作、现场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问题,王凤莲均给予了细致解答。

新文科专业建设作为引领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可以有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未来,旅游管理学院将严格对标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积极组织新文科认证实施,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文/杨仲元 图/童茜 部门审核/雷若欣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