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巢湖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处发稿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8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及健康教育工作,保障青年学生群体生命安全,促进健康学校有序建设,学校在2022年12月1日前后开展艾滋病防控主题宣传周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群体对于艾滋病危害的认知,保护学生远离艾滋病。

走进宿舍宣传防艾核心知识

宣传周期间,学生志愿者化身防艾宣传员,携带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材料,走进各学院宿舍,走到每位同学身边,耐心细致的向各位同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长长的走廊里留下一抹抹红色的身影。


走进教室开展防艾知识讲座

11月30日晚,121防艾知识讲座在慎思楼开展,本次讲座由校医院院长俞慧主讲。讲座内容围绕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信息展开,具体讲解了国内高校学生艾滋病发病相关数据、艾滋病的发病机理、预防措施及传播途径,并着重强调个人健康防护理念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设置播放宣传影音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题测试环节,增强趣味性、科普性,全方位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和技能。


走向校园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博学楼门前广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陈列了签名展板、宣传展板、主题宣传海报、主题横幅,营造了良好的防艾知艾宣传氛围。医务人员设置咨询台为同学们解答健康防护问题,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折页及防艾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展板上签名打卡,参加微信知识竞赛扫码答题,报名参与“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主题征文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近年来通过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手绘海报大赛、微信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程内容,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由后勤处、学生处、团委、机械工程学院与巢湖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向校园”活动常态化、普及化。(文/俞慧 图/俞慧、张志文 部门审核/汪泰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