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67

12月1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阮爱民、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周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周峰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意义重大、成果丰硕,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

周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峰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对照《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修订)》,提出要谋实学校未来3至5年的工作举措,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要推进应用型专业结构调整;三要提升应用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四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五要强化内部治理能力;六要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七要系统谋划二级学院工作;八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一是理想信念不能丢,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二是纪律规矩不能破,要严规矩、守底线、不触雷、不碰礁。三是贪欲邪念不能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四是严管才是真厚爱,不当“和事佬”,不搞“和稀泥”。

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阮爱民进一步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要自觉勤政廉政,守牢纪法底线;要勇于担当作为,严实工作作风。(文/汤玲玲 图/樊振华、姜美意、茆文靖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