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礼赞二十大 阅读追梦新时代 巢湖学院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作者:文章来源:图书馆发稿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书香浸润校园,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引导大学生从经典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从阅读中激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12月1日上午,巢湖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党委委员、副院长丁俊苗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连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华紫武、校团委书记王倩、图书馆馆长鲁文胜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倩主持。

丁俊苗在致辞中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围绕为何读书、如何读书、如何读出成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丁俊苗指出,读书贵在修德,要认真阅读经典,在阅读中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实质,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读书贵在思考,读书不可浅尝辄止,不仅要深度阅读,还要思考追问,养成博览群书时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如此才能读出成效、读出精髓;读书贵在写作,不仅要多读书,读好书,取其精华,还要认真对书中内容咀嚼消化,精读细读乃至批判性阅读,写出心得和评论,读出固化的成果,在读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写,在写中读;读书贵在吸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阅读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锤炼政治品格,思想与行动同步,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张连福介绍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安排。本届读书月将开展七大活动板块,其中包括经典评读比赛、红色经典故事讲述比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最美读书笔记之学霸笔记评选活动、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等,各项活动精彩纷呈、特色鲜明,将为巢院广大师生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丁俊苗宣布巢湖学院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开幕。为期一个月的巢院文化盛宴正式启动。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踊跃响应,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文、图/樊振华 部门审核/鲁文胜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