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7号)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444

各单位、各部门:

学校本学期已经进入期末收尾阶段,即将迎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水平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期期末考试等各类考试,为保障在校学生安心备考,专心迎考,顺利参考,做好期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鉴于巢湖市出现社会面确诊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现就做好期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强化校门管控。严格落实进入校门人员管理,认真进行身份核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和体温检测,落实“场所码”要求,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加强对物资配送人员核查、登记等闭环管理。严禁各类人员翻墙进出校园。

二、继续加强人员管理。精准掌握各类师生员工状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学生返校要提前一天在“易班·今日校园”进行申请,教职工从合肥市外地区返校的要提前一天向所在单位进行报备,其中对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近期非必要一律不接待来访人员,住校教职工一律不予接受探亲访友,非紧要项目的施工人员暂不进校。外来人员确需进校的,需经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批准同意。

三、继续强化外出管理。全体在校学生、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校,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含服务企业人员)严格遵循“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员工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继续严格审批手续。学生如需离巢的,由所在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审批,确需离肥的,须经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同意。教职工确需离肥的,通过今日校园“教职工离肥审批”应用模块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同意。

五、继续落实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属地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要求,并及时统计报送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做到应检尽检,发现漏检人员,督促及时进行补检。

六、继续做好关心服务。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和健康监测,学校领导干部、思政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工作力量要下沉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悉心做好政策解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反映问题。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七、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和防控政策宣传,取得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和配合。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在公共场合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困难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引导学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备考迎考中去。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