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专题会

作者: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282

为总结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保障新学期面授线上教学效果,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国继学院于2022年12月2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2023年第一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学历继续教育班主任及国继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国继学院负责人褚春元从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并提出国继学院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主要着重于:首先要协同二级学院调研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加大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宣传,与企业合作,拓宽招生渠道,扩大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规模。其次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积极性,持续做好学历继续教育的招生、教学、毕业等管理工作。三是要充分调研和走访,了解市场需求,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建设工作。四是大力开展非学历培训,加大与政府、企事业单位交流与合作。五要加强非学历培训团队建设,拓展非学历培训项目,打造税务培训、党建培训等品牌项目。六要加强与开放大学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实行资源共享,持续推进学历继续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

齐先文首先对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汇编进行了说明。其次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认为文件的出台标志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为促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指明方向。最后通报了2023级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情况,对本期新生线下报到和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朱校长在最后作总结讲话时,对学校秋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她强调:一要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质量。积极响应党的继续教育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的方针政策,明确学校继续教育使命和责任,为区域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二要加强继续教育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狠抓质量管理。认真学习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完善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继续教育品牌和名师。三要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以学生素质提升为中心,保障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网络教学技术支持等工作环节,加强过程监管,提高网络课程资源利用率,为继续教育发展增质提效。

本次会议明确了工作思路,规范工作行为,为学校寒假期间继续教育各项工作良性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文/王凯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