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在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暨第四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357

为培养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教学技能训练,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团队精心指导,备战学生奋勇争先,在已经结束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暨第四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揽取教具组一等奖3项,中学说课物理组二等奖1项,朱爱国、杜成名等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数量和等级在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梯队。

为迎接比赛,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教研室选派教学水平高,指导经验足,责任意识强的教师组成指导小组,依托大学生物理创新协会,面向物理学专业同学,围绕夯实专业知识、培养教学技能和提高综合素质的目标,开展了宣传动员、多轮选拔、系列培训和项目打磨等工作。面对学业任务重,实验场地少,备赛时间短等多重困难,同学们团结协作,与指导教师共同研究问题,分解难点,分享创意,不断创新和改进竞赛作品,逐步提升教学技能水平,为取得优秀的竞赛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备赛过程中,同学们锻炼了创新思维,提升了综合能力,培养了严谨务实、协作创新精神。

电子工程学院把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能力和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和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相结合,实现教育教学课程教学的主线和学科竞赛的辅线相融通,共同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备赛期间,教务处和承办学院领导深入备赛现场,为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进一步打磨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文/朱爱国、蒋玉娟 图/张傲 初审/朱爱国 终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