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267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1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胡成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黄火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占小红教授和南京邮电大学谢燕楠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为项目申报把脉问诊。校科技处处长姚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自锋,安徽省高效智能光伏组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可胜教授,项目申请人王青尧博士、叶奇鲁博士和杨文博士等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主持。


许雪艳首先欢迎四位校外专家为项目申报作论证辅导,并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随后,王青尧、杨文和叶奇鲁先后就申报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校外专家分别从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总体构思、研究内容与创新点等方面对项目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姚磊充分肯定了四位校外专家的专业水平,感谢他们的悉心指导,并要求各项目申报人认真对照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学校科研工作中的一个重要事项,科研处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校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创造和谐的学术氛围,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上取得新突破,助推学校“十四五”规划所确定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2023,时不我待。后续,机械工程学院将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继续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线上线下论证指导,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水平,提高基金立项率。(文/图、张自锋 初审/许雪艳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