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341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月3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蚌埠市农业农村局李勇局长、安徽大学张德元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王晓波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刘家保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教学秘书孙云龙以及几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院长徐志仓主持。

论证会前,徐志仓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前来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巢湖学院经法学院科研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同时希望专家们多反馈问题,多提供宝贵意见,帮助经法学院教师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水准。

论证会上,杨军、荣璟、张海军、潘选明等几位教师从项目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专家们细致地听取了汇报,结合自身多年评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对每份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修改提出了宝贵建议,主要包括选题的可行性、文献综述的加工、创新点凝练、研究计划的细化、研究方法的综合运用与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


通过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指导,各位项目申报人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教师申报高水平项目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科研学术能力。(文、图/孙云龙 初审/施玮 终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