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86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月6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安徽农业大学高丽萍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华教授、王华林教授及校科技处处长姚磊、生环学院党委书记徐兆武、副院长陈小举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陈小举主持。

姚磊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同时就组织本次论证会的必要性作了说明,并恳请专家们为申报人员把脉开方,多反馈问题,多提供宝贵意见。徐兆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的基本构想,对与会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参会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力以赴,提高项目论证质量。

论证会上,王未、赵越、唐小超、陈敏敏、邢大伟五位教师从项目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并就项目选题、研究框架及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在认真细致地听取汇报后,从选题的可行性、文献综述的加工、创新点凝练、研究计划的细化、研究方法的综合运用与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对每份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修改提出了详细建议,并就先相关问题与申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项目申报人一致表示,组织此次论证会必要、及时。专家的指导和鼓励使自己对项目的选题、研究计划的细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与专家交流,加深了对项目论证工作的深入了解,明确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基本技巧,增强了申报的信心。

最后陈小举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要求与会教师认真吸纳专家建议和意见,细化、实化研究计划,精心打造文本,全力以赴,提高申报书质量水平。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努力实现生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科研目标。(文、图/刘晓波 初审/陈小举 终审/徐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