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理论学习会

作者: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07

3月29日下午,巢湖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理论学习会。学校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等重要会议和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全校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学校纪委重要政治任务,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及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抓实学习教育、抓严检视整治、抓好巩固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切实实抓好当前学习教育阶段任务,筑牢纪检监察工作思想理论基础。要在学习时效上强化提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决策部署,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在学习内容上深化拓展,聚焦主责主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纪检监察相关制度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在学习方式上探索创新,按照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综合运用交流研讨、专家辅导、主题党课、实践锻炼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袁晓亮 图/夏勇 部门审核/郑玲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