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75

2023年3月25日,由苏州大学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研究’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召开。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课题组首席专家、苏州大学东吴体育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国祥,以及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20余所院校专家学者,以及3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巢湖学院赵胜国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交流。

25日上午,开幕式在苏州大学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致欢迎词。课题组首席专家王家宏做了开题报告。赵胜国作为第一子课题“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理论与政策研究”负责人,主要围绕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研究视角、成长轨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报告交流。下午,子课题任务分工和研讨会在苏州大学东校区进行。赵胜国就“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理论和政策研究”组织第一个子课题小组成员进行现场讨论与交流,进一步确定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细化子课题的研究框架,制定未来的研究工作计划,为顺利完成任务明确了思路。

会议期间,赵胜国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供需动态平衡下我国城镇居民体育消费潜力测度及政策优化研究”,同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全面开展交流、访谈,为后续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效率与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为新时代我国体育消费高质量发展研究提供了智力支持与保障,更为相关领域学者专家的交流搭建了开放平台与桥梁,同时也为学校融入长三角高校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学术基础与走向。(文/王燕 图/王茜 部门审核/赵胜国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