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兄弟学院学生会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47

为加强兄弟学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联动,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升服务质量,3月24日至29日,体育学院学生会依次与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4个学院学生会展开交流联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系列会议由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厥骐、许香根主持。

交流讨论中,与会同学就学生会组织如何立足于本院、本校实际情况谋发展、办实事交换了宝贵意见。一是交流工作实际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就本部门开展工作的重点、亮点和难点进行了总结。随后,相同类型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学习,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并在对各方面异同的比较中加深了思考与理解。二是探讨工作运转机制。双方就学生会的作风建设和品牌形象建设、干事干部的思想建设、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网络平台的管理维护、职能任务的分工分配、活动的创新与实施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各自详尽介绍了学生会的整体架构和运行模式,从职能运转到体制改革等方面对学生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阐述了组织未来发展的系列构想。

赵厥骐表示,以交流会的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有利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互相借鉴对方的优点、特色,深入增进双方在工作与情感上的联系,达到合作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为今后我院学生会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希望未来体育学院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继续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许香根表示,在信息化时代,互相学习优秀的经验显得尤为珍贵。大家在亲密交流中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讨论解决对策和改善方法,既看到了不同学院学生会之间的差异与优点,也收获了丰富的服务与管理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了新局面。通过学习其它优秀学院学生会的管理建设经验,我院学生会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更为明确和有效的建设方向。

此次交流氛围活跃而和谐,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在我院与兄弟学院之间搭建了相互沟通学习的桥梁。我院学生会将继续立足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发挥学生骨干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完善体制职能,增添发展活力,让体育技能与人文底蕴有效融合,内化为催发学生会前进发展的动力。(文/杜锐 图/陶文俊、杨敏、陈立伟、孙海燕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